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黄欣:在平凡的岗位做“燃气人”的螺丝钉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24 16:51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您先检查一下燃气卡是否插好,表具电量是否正常……”6月23日,黄欣正通过电话远程指导用户自检燃气设施。待确认基础功能正常后,她便详细登记用户故障情况,为用户做好解答,同时将情况反馈至客户服务部。

  黄欣现任西安市临潼区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行政办公室副主任。在燃气行业中,安全不会因为部门的不同有所区分。用黄欣自己的话说,燃气人不仅仅要干好本职业务,还要加强自身专业业务的学习,时刻准备走向第一线,时刻要以群众安全为首要任务。因此,同事们见到她都会叫她“小管家”或者“幕后安全员”。

  2014年经过资产重组,公司驻地搬迁至栎阳街办辖区,全面开始渭北市场的拓展和天然气建设、运营工作。临潼燃气公司主要服务对象是渭河以北的广大用户,涉及9个街办近30余万群众,每天来回近70公里的道路黄欣整整跑了7年。

  “各种企业用气、居民用气需求量不断上升,让原本人少、事多的临潼燃气公司事务更加繁忙了起来。”黄欣说,每月、每季度、每半年、每年用气量、发展用户进度等一系列数字整合上报工作都得落实,一遍遍的数据复审、数据核验,以及沟通各部门确认数据真实性等一系列枯燥、乏味看似的简单工作却占用了多个日夜。

  每年夏冬两季,在安全用气期间,是黄欣最繁忙的时候。顶高温、冒严寒,走村入户解疑问、讲安全,出去一趟就是一天。在宣传安全用气的同时还要收集、采纳用户信息和收集需求,为群众用气工作提供精准服务。

  “确保用户能够快捷、安全的用上燃气是每一个燃气人的责任。”黄欣说。在临潼燃气人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渭北燃气公司依据业务发展需求走访人口近2万余户,发展用户400余户,保障中小型企业30多家。

  除了在临潼燃气公司岗位上保障千家万户的用气安全,黄欣也为燃气事业做出了幕后贡献:先后完善了公司OA办公系统、售气系统,进一步方便了用户;在安全生产方面,做好职工安全知识培训,每年累计培训300余人次;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文明礼仪、文明宣传等活动共计20余次;协助公司党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10余次……

  付出就有收获,黄欣用自己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光芒, 2015年荣获团区委“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6年荣获住建局“先进工作者”称号,2018年荣获第三届“临潼青年五四奖章”,2019年荣获“西安好青年”称号。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