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周至县举办2021年“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23 16:43 阅读量: 字号:

  6月23日,由周至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周至县教科局主办,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周至县2021年“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周至县二曲中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校方代表首先宣读了2021年“绿书签”宣传活动倡议书,县委网信办、县法院、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为学生们现场普及法律知识、网络安全知识,讲解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等。“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我明白了非法出版物存在着很大危害,作为学生,我们在平日里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同时要提高辨别能力,坚持购买、阅读正版图书。”二曲中学七年级学生胡朗萱说。

  

  据了解,此次启动仪式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绿书签”行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对非法、盗版出版物的鉴别能力,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正确引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自觉做到远离盗版书、远离有害口袋书、远离有害卡通画册、远离不良游戏,这“四远离”,为绿色阅读筑起一道“防护墙”。同时号召孩子们从自身做起,规劝身边的同学、朋友不购买侵权盗版图书,争当“扫黄打非”小卫士。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周至县“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将适时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活动,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思想道德建设、全民阅读、网络安全素养、青春期教育等主题融入其中,通过举办知识讲座、文艺表演、征文或绘画比赛、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的文化环境。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