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西安高新区在国家级高新区中GDP增速位居第一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7 09:46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解菲)今天(6月16日)上午,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宽让介绍说,2020年西安高新区GDP达到2410.08亿元,占到全省的9.2%,全市的24.1%,在全国169个国家级高新区中GDP增速位居第一位,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八位,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产业结构不断完善

  深入践行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构建以光电子、智能制造、汽车、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为主导的“5+5+6+1”现代产业体系,引进了三星、比亚迪、中兴等行业龙头企业超过100个,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超过500家。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坚持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等机制,开展“一把手坐窗口走流程”等服务活动,推出“亲商助企专员”行动,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营商环境。高新区累计注册企业已经超过18万家,落户世界500强企业130家。

  城市面貌加快改善

  高新区对区内重点道路、重点区域的36条城市道路和19条人行道及附属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总投资5.38亿元,提升改造24个老旧小区。

  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2020年优良天278天;主要河流水质达到地表水Ⅳ类以上,建成区消除劣Ⅴ类水体,农村基本消除黑臭水体。高标准、全方位推进全域增绿工作,2020年完成绿化总面积约219.7万平方米。全长45.2公里的沣河绿道全线贯通。

  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2020年新建学校50所、改造学校87所,新增公办学前教育学位6900余个、义务教育学位70000余个,优质学位充足保障;开展人才住房保障试点,启动建设2.6万套人才住房。开建10余所公办医院,医疗资源供给不断增强。为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事,建成12个标准化镇(街)便民服务中心、5个政务服务站,以及N个服务站点,加快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