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区:各路人才“显身手” 助力“十四运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6 23:41 字号:

  西安网讯 石川河畔热情似火,极限比赛精彩绝伦。在万众瞩目的期待中,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迎来了落成之后的“处女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攀岩项目测试赛、滑板项目测试赛在此处火热开赛。赛场上,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姿、顽强的意志赢得阵阵欢呼;赛场下,一抹抹跃动的白色、蓝色、橙色身影同样引人注目,他们正是此次全运盛会的助赛人才。

  为全力办好一届精彩的体育盛会,今年2月份以来,阎良区紧抓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等关键环节,通过“三个一批”举措,助力保障“十四运会”顺利举行。

  引进一批专家人才。聘请南京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张冰土木方建筑工作室为此次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的设计团队,包含体育工艺、景观设计、体育专业照明等专业设计人才6名,按照国际标准设计场馆内容。同时邀请国际攀岩、滑板协会专业人才到施工现场进行指导,确保建设水平达到国际标准。引进程莹、王炜等52名国家级、省级优秀裁判员、技术员、解说员,对测试赛进行实况转播,以最高规格的模拟力促赛事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

  培养一批专门人才。围绕“十四运会”服务保障工作,优中选优、强化培训,打造一支有激情、能干事的助赛人才队伍。抽调区内各部门“精兵强将”组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攀岩、滑板项目竞赛委员会,定期召开调度会,研判赛事相关问题,做好阎良赛区赛事筹划管理和安排部署。制定志愿者培训方案,从驻区航空高校中选拔一批优秀的服务类人才,组织开展通用知识、专业知识、场馆运行、岗位实操等培训,从赛场引导到秩序维护,从友情提示到答疑解惑,为赛事提供周到细致、温暖有爱的服务。此外还邀约新媒体人、医务工作者等参加志愿服务,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用好一批文化人才。开展文化产业人才发展指导,就产业发展配套服务政策、项目包装提升等方面进行培训,以筹办“十四运会”为契机进行实践。利用公共文化培训日,发挥专业老师、非遗传承人作用,开展声乐、舞蹈、手鼓、非遗公共文化服务培训,将“十四运会”元素嵌入培训内容中,实现助力赛事和培育文化人才双促进双提升。广泛组织开展迎“十四运会”主题非遗精品展览活动、“精彩十四运会·美丽航空城”惠民演出、“相约西安·筑梦全运”广场舞展演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营造喜迎“十四运会”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