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蓝田出实招办实事 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力见效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08 10:49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黄敏)今天(6月8日)上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蓝田县委书记林梅说,蓝田坚持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群众点题、部门答题、公众评议等方式,确保取得实效。

  群众点题列清单

  由县级领导带头,带领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通过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利用“两微一端”收集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建立调研清单。累计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4000余条,涉及就业、饮水、住房、教育、出行、医疗、养老、环境、文化等各领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

  部门答题抓落实

  各单位认真梳理汇总,提出项目清单,形成县级层面民生实事16个方面69项、部门和镇街层面1000余项。针对各类实事项目,制定专题方案,逐项分解任务、量化指标、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落实单位、完成时限,并且由项目责任人一一作出公开承诺。实行销号管理,建立实事项目进度报送和通报机制,回应群众期待,解决民生难题。截至目前,县级层面民生实事已完成35项,部门和镇街层面已完成660余项。

  公众评议赛实效

  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宣传报道栏目,按照“一周一期,一期一件”的原则,对各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跟踪报道,将办实事的内容、过程、成效公开化、透明化,并通过实地问卷、随机采访等方式由公众点评,做到回应民生热点、接受公众监督,得到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蓝田县将进一步出实招、办实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力见效。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