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喜讯!周至四人荣登2021年第二期“西安好人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07 15:37 字号:

  西安网讯 德不孤,必有邻;德者先行,从者必众。近日,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发布2021年第二期“西安好人”榜,共63人上榜,其中周至县4人上榜。

  下面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他们:

  助人为乐好人 王飞战

  王飞战,男,汉族,1979年9月生,西安“爱在路上”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周至县“小桔灯”助学壹基金豆村儿童服务站站长。

  他于2016年加入西安市“爱在路上”公益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身残志坚的他在朋友的帮助下,在周至县终南镇豆村成立“壹基金702”豆村儿童服务站并任站长,为豆村400余名留守儿童提供礼仪、武术、绘画、书法等课堂服务,全年共开展活动66次,参与人数800余人,受益儿童8000余人次。在“温暖包”募捐活动中,他率先捐赠3个温暖包,一对一解决3个留守困难儿童的过冬问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协同村干部入户摸底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并联系“爱在路上”公益中心向豆村防疫卡点捐赠100只医用口罩;在楼观镇鹿马村“致敬逆行者驰援民营医疗队”爱心猕猴桃支援武汉捐赠现场,他和30多名志愿者历时5小时把5000斤猕猴桃装车运往武汉灾区。在周至县众多的公益活动中,经常会出现他摇着轮椅忙碌的身影,他将公益大爱之心传播到周至县的大街小巷。

  敬业奉献好人 王艳妮

  王艳妮,女,汉族,1977年2月生,中共党员,周至县厚畛子生态实验林场职工。曾荣获县级林场先进工作者、林场森林防火先进、首届“孝亲敬老之星”等称号。

  她20年如一日,坚守深山老林,默默无闻地工作在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发展森林旅游第一线。在森林管护工作中,她每月进山巡查20多次,每天步行山路二三十里,及时发现并制止破坏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挨家挨户登门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并坚持在旅游接待服务中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提高游客防火安全意识,落实防火措施,实现20年责任区无森林火灾。在旅游接待服务中,始终从“勤务员”角度出发,一丝不苟做好客房标准化管理,做到整齐划一、清新整洁,给游客营造宾至如归的温馨环境;坚持微笑服务,热情接待,多次及时联系游客归还其遗忘物品,受到游客称赞。

  敬业奉献好人 刘 健

  刘健,男,汉族,1962年12月生,中共党员,西安市委办公厅驻周至县竹峪镇丹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自2019年1月入驻丹阳村两年多来,他坚持“转变观念、因地制宜、文化扶智、产业兴村”工作思路,倾注满腔热忱,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当中,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他走遍当地的沟沟坎坎,深入田间地头、入村入户走访,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大力倡导康养文化培训、坡岭绿化观光、优质猕猴桃种植、着力发展生态养殖、电子商务服务等产业,用真诚、爱心和汗水践行“担责尽职干实事、排忧解难利民生”的扶贫使命。他在开发当地人文环境资源,开拓新时代农民观念方面作出不懈的努力,为当地乡村振兴持久发展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在他的带领和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昔日的贫困村焕发出勃勃生机,面貌巨变,先后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美丽乡村示范村”“民主法制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村”等称号,干部群众称赞他是“一心为丹阳群众服务的焦裕禄”。他的事迹被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西安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

  敬业奉献好人 郭俊波

  郭俊波,男,汉族,1980年9月生,中共党员,沙河管委会副主任、周至县西部智能装备产业园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西部智能装备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

  新建西部智能装备产业园期间,他主动作为,修建入园的尚龙大道,办理选址意见书、土地证、建设用地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多项证件,又和村民耐心沟通,取得村民支持, 200多天夜以继日奋战,修通了入园主干道。他履职尽责、情系企业、攻坚克难,带领园区同志们一起充当企业的“勤务员”。当企业在发展中遇到困难时,他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为企业排忧解难,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园区已进驻华尼、艾德等8家优秀企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助力园区复工,他带领产业园的同事深入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防疫物资的“三送”活动,积极联合县移动公司为园区企业免费推出标准信息化、云产品服务、企业复工助手等10项产品,为园区发展提供信息技术支持。

  近年来,周至县深入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以“中国好人”、“陕西好人”、“西安好人”、道德模范等系列人物评选为载体和抓手,常态化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好人精神”,掀起学习好人、宣传好人、争当好人、关爱好人的新风尚。今年以来,全县荣获中国好人1人,西安好人7人,形成了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好人上榜的良好态势,在全县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