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全力做好双考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04 14:51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双考在即,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中、高考期间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给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6月3日,市监泾河新城分局执法人员深入泾河新城中、高考考点,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全力为莘莘学子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在泾阳中学周边,执法人员深入餐饮经营单位,认真查看了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健康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机对店内食材就地进行现场快检,督促经营者在食品采购、清洗、切配、烹饪、供应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卫生环境等方面严格把关,切实保障学生就餐安全。

  同时,执法人员随机对考点周边的酒店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检查了酒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进货台账及索票索证,了解酒店餐饮供应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对酒店的水源进行了抽样快检。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部分酒店存在防疫措施不到位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酒店经营者立即整改,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消杀等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各市场监管所在双考期间驻扎执法人员,切实保障考生在入驻酒店期间的饮食安全。

  中、高考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头等大事,作为市场主体的监督管理者,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将高度重视,充分发挥食品快检优势,将监管阵地向现场转移,集中力量持续开展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重拳出击,坚决打击销售和使用进货渠道来源不明、过期变质、三无产品等食品及食品原材料违法经营行为,消除各种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消除学校周边学生用餐安全隐患,为今年中高考的学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