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民呼我行办实事 国际港务区:交房即交证 产证送上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19 09:21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际港务区党员干部着眼“我为群众办实事”,探索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开展主动上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推进“交房即交证”服务,让市民群众实现办证“零跑路”。

  上午,在西港碧水湾项目交房现场,业主贾女士在完成缴纳契税和大修基金后,通过国际港务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交房即交证的上门服务,顺利拿到了房产证。

  随着十四运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及周边配套设施的建成和逐步完善,奥体中心片区迎来了回迁群众和刚需购房业主的密集交房期,针对辖区实际,国际港务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主动上门开展“交房即交证”服务,并开辟绿色通道,为业主节约了时间和精力,以前网签合同以后,需要将近两年才能拿到房产证,而现在交完契税后,立即就能拿到,节约了一年多时间。同时还推出“开发商一次委托、业主自行申请办证”的“单件受理”创新模式,最大程度方便业主办证需求。“单件申请”模式业主即可自行前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一个窗口实现缴税、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办理,避免了以前需要收集一定数量业主资料,再由开发商统一办理房产证的耗时,实现新建商品住宅“交房交证零时差”。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