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未央区开展“全民喜迎十四运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18 11:00 字号:

  西安网讯 又到周末,西安市未央区越来越多的文明单位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街头、走进学校,走到孤寡老人家里……通过整治环境卫生、摆放共享单车、开展免费义诊、引导文明交通、宣传文明创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更多市民共同参与“全民喜迎十四运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十四届全运会顺利召开营造干净卫生、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良好环境。

  环境卫生大整治

  “越来越发现,咱未央的城市环境靓了起来,群众生活甜了起来,绿化颜值高了起来!”文明单位志愿者薛蕾很热情地给问路行人介绍未央。

  近期,未央区持续常态化开展环境大擦洗大清理活动,彻底清理在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经营、堆物作业以及占道从事车辆维修、车辆清洗等各类活动,彻底清理野广告、废旧家具、老旧小区堆积物等环境卫生,冲洗背街小巷沿街路面,擦洗道路两旁护栏,清扫社区小区楼道死角等。同时,组织区税务局、区妇联、西安市中医医院等文明单位志愿者在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对道路杂草、白色垃圾、建筑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聚焦沿线道路,强力提升道路形象,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文明交通大引导

  5月15日,西安市未央区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引导行动,先后开展人行道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治理、共享单车专项整治、“缓堵保畅 绿色出行”交通文明引导活动,对十四运重点线路和辖区重要路段施划非机动车停放线,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合理停放;先后移交违停车辆告知单22560单,劝离3500余车次,暂扣共享单车共14956辆。同时,围绕“周末哪里去”活动,未央宫街道李下壕社区、延长石油社区,汉城街道全家社区,谭家街道华远枫悦社区、万科幸福里社区,大明宫街道太华路社区、龙湖曼蒂苑社区、西派国际社区志愿者在重点十字口处开展“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交通引导活动,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绿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规范摆放共享单车在停放示范区,有效引导市民争做文明出行践行者。

  免费义诊大行动

  近期,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太华路社区迎来“暖阳”公益组织免费义诊关爱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测视力、量血压、测血糖、理发、洗眼、中医问诊、测试听力等志愿服务,区妇联巾帼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妇女维权、家风家教、女性两癌筛查手册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品300多件,现场服务群众200余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