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接种新冠疫苗:很重要!航天基地一站式服务很贴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17 10:40 字号:

  你好,我是在医院陪护的病人家属,我想打疫苗,怎么预约啊?

  您扫一下二维码,我帮您注册预约。

  一大早,在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疫苗接种专区,挂着工作牌的航天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站在通道两旁,耐心地提醒、帮助前来接种的群众完成疫苗接种前的准备工作。

  

 

  

  知情自愿 应接尽接

  自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开展以来,航天基地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运用多种方式对接种政策、科普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辖区居民积极接种。

  

  同时,按照“知情自愿、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制定了详尽科学的疫苗接种计划,依照每日疫苗剂量分批次组织辖区企业、社区群众进行集中接种。“分批次有序接种可以提高接种效率,也能让群众少跑路。”航天基地工作人员说。

  

  服务热心 细节暖心

  为了让群众舒适、高效进行接种,航天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医院新冠疫苗接种专区入口不远处,特意安排工作人员站在通道两侧,为前来接种的群众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 进入接种专区后,在信息核验处、接种室、留观室……疫苗接种的每一个关键环节,都会有航天基地工作人员提供热心服务。

  

  除了提供暖心服务,在接种现场,还设置了一些贴心设施。为避免人群聚集,保障疫苗接种安全,在入口处专门设置了人员分流带;而在大厅的信息核验处,也细心设置了排队休息区,休息区有饮水机、凳子及遮阳棚等,可以让群众安心有序排队。目前,航天基地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可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疫苗接种很重要

  具体应该怎么做?

  航小天为你解答

  据“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微信公众号消息,目前陕西省新冠疫苗大量到货,各区域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居民在前往接种点前只需打开“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的“接种信息登记”完成登记,并在接种点出示健康卡二维码核验信息即可快速接种,减少等待、减少接触、提高效率。

  

  △ 电子健康卡示意图

  接种新冠疫苗:很重要!

  新冠肺炎对公众来说是易感疾病,对于慢性病人群、老年人的合并重症率非常高,目前全球病死率超过2%。控制疫情的关键还是要靠疫苗,要达到足够的人群免疫力,需要绝大多数人都接种疫苗。接种疫苗能够有效保护个体,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毋庸置疑。

  先登记,再接种

  进入“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后,点击“+申领电子健康卡” →“填写个人信息,完成健康卡申领” →在新冠疫苗服务专区点击“接种信息登记” →“完善个人接种信息”

  

  △ 信息填写需真实有效

  除如上介绍的功能外更有“新冠疫苗机构”“新冠疫苗科普”等功能帮你快速查询附近接种点、及时完成疫苗接种。

  

  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1)提前了解接种流程,先在“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完成预登记

  2)接种前充分休息,不建议空腹接种

  3)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建议当日着舒适的衣物

  4)全程佩戴口罩,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5)如实向医生报告个人健康状况、近期药物服用状况等

  6)认真阅读并如实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7)如果接种部位有伤口,应避开伤口选择另一侧接种

  8)接种完毕,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

  9)止血棉签丢入医疗垃圾桶或黄色医疗废物垃圾袋中

  10)接种当日,注射部位应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

  11)接种之后注意观察体征,出现持续发烧等现象应就近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另外,还要特别提醒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人群:接种完两针疫苗后需要两周以上的时间才能产生保护性抗体;此外,由于个体差异,疫苗接种后的免疫成功率并非100%,所以接种完疫苗后,您依然要做好个人防护,延续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继续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防控要求,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防控点”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大防线。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