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临潼:“五个三”助力文化演艺市场繁荣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14 10:37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蒋冬梅)骊山巍巍,皓月当空。骊山北坡上的万颗灯带,仿佛满天星光,璀璨迷人,骊山脚下的华清宫内,仙乐飘飘、舞姿翩翩。如梦似幻的大型实景历史舞台剧《长恨歌》正在热演。

  大型实景历史舞台剧《长恨歌》演出剧照

  5月13日晚上,来自50多个国家的百余名大使、参赞、专员受邀相聚“丝路”起点、骊山脚下,共赏骊山美景,在历史实景中观看“真山、真水、真故事”,体验盛唐文化。

  临潼是十三朝古都西安的东大门,历史十分悠久、文化积淀厚重,是承载华夏文明的根脉之地,见证中外交流的丝路重镇,也是是体验中华文化的首选之地。

  据了解,目前,临潼区利用自身丰富而独特的旅游、文化、历史资源优势,深度挖掘秦汉文化、盛唐文化、红色文化,先后推出了全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以及《秦俑情》《12·12》《复活的军团》4台剧目,全景演绎了中华历史上一幕又一幕的“爱恨情仇”,用艺术形式展现历史、还原历史、复活历史,场场爆满、一票难求,深受中外观众喜爱和好评。

  战争史诗剧《复活的军团》演出剧照

  近年来,临潼区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主线,努力塑造“秦风唐韵御温泉、生态宜居美田园”文旅品牌,强力推进八大文化产业集群建设,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尤其在弘扬中华文化、发展文化演艺业方面,临潼区借助超高旅游人气,着力打造“中国演艺之都”。通过树立精品意识、史实意识、市场意识三个意识,坚持因地布局、错时布局、线性布局三大原则,深化常态演出、加场演出、互动演出三种模式,扮演企业“好参谋”“好帮手”“好闺蜜”三重角色,做好机制、政策、环境三类保障等,助力文化演艺业跑出“加速度”。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