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天基地开展“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5-13 15:40 字号:

  为增强居民防灾减灾观念,全面提升群众应对各类灾害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5月12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多部门联合在山水香堤和富力城北区分别开展“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让辖区群众在现场模拟的环境中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现场模拟确保精准教学

  在山水香堤小区,消防逃生体验屋十分抢眼。

  群众体验消防逃生

  消防逃生体验屋通过模拟真实火灾发生时烟雾弥漫、视线差的场景,让群众在实践体验中学习防火逃生知识,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以提高安全防火实际应用技能以及应变能力。

  群众体验消防员出警装备

  “里面特别黑暗,有烟雾,道路很窄……”身着消防员出警装备的小区居民韩先生刚从消防逃生体验屋出来,“平时知道的火灾逃生技能只是纸上谈兵,虽然是模拟,还是有些紧张,经过这次体验后,了解到灾害的损害可能会很大,注重安全还是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向群众介绍消防逃生设备

  同时,航天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了消防灭火器材、消防员出警装备、灭火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消防官兵有序的操作、干净利落的动作和娴熟精湛的技巧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评价。

  科普知识共筑平安防线

  在富力城北区,工作人员一边对居民讲解如何正确应对突发灾难,一边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现场提醒大家,每个人都应该牢固树立“防优于抗”“减先于救”的思想,要全面提高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自身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尽量避免或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消防器材展示咨询点,吸引过往群众驻足学习观看。

  “学到了很多知识,这次还有专业的消防官兵给我们现场讲解。”观看“全民安全防灾减灾”宣传知识展板的李阿姨说,“多学习一些防灾救灾知识,平常回家还要教给孩子们,时刻提高安全意识。”

  群众体验消防员出警灭火

  “以前总以为灾害离我们很远,灾难来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但隐患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掌握科学的应对方法很有必要。”居民朱女士说道,“希望像这样既能科普知识又有趣的活动多多开展。”

  消防官兵向群众讲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地质灾害应急知识、社区火灾应急知识、校内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并通过制作“全民安全防灾减灾”“6大自然灾害防范与应急”“突发事件应对知识”等多块展板,让居民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方法,掌握自救逃生技能,进一步唤起辖区群众对防灾减灾的关注,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防灾减灾能力,为平安航天建设,构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