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临潼:开展中小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12 16:07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蒋冬梅)5月11日,临潼区中小学防震避险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走进骊山新家园小学。

  “呜……呜……”警报骤然响起。

  “同学们,赶紧蹲到课桌底下,保护好头部,捂好口鼻……”随着警报响起,学校教职工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指挥同学们有序撤离。学生们立即进入紧急避险自救状态,第一时间找掩体,随后手捂口鼻,弯着腰,沿着楼梯右侧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同时,临潼区消防救援大队、120急救中心、红十字会以及曙光救援队工作人员开展了现场搜救、伤员救治、伤员转运等多个场景的现场实操演练。整个演练用时10分钟,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实地应急演练,让学生掌握一些面对灾害时的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进一步提高老师和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临潼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海说。据他介绍,今天的防震避险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只是“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5月12日防灾减灾日当天,临潼区还将在华清池广场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以期提高群众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