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美好明天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10 16:38 字号:

  西安网讯 (通讯员 张肖)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还嗷嗷待哺时,父母就远离家乡,到遥远的地方谋求生计。很多时候,他们只能从电话中或者从偶尔寄来的汇款单中,才能感觉父母的存在。当别的孩子都在享受花样年华的时候,他们被留在乡下,孤独地像荒草一样生长。人们给这群孩子起了一个酸楚的名字:留守儿童。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父母外出打工,抚养孩子的重担就落在了祖辈身上,但他们只能让孩子吃饱穿暖,缺乏教育、辅导孩子的能力。2021年5月10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生日聚会在鄠邑区祖庵中心幼儿园举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福的歌声温暖着留守儿童的心田,为了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该幼儿园积极搭建活动平台,一场留守儿童集体生日活动,让平日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感受到更多的温暖,也给他们的童年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点燃的蜡烛、精美的蛋糕、真诚的祝福,形成一幅温馨的画面。在祝福声中,当天的“小寿星们”点燃了蜡烛,围着蛋糕,默默地许下了心愿,当问到孩子们许下什么心愿时,有些孩子按耐不住内心的思念,留下了激动地泪水,说道:“爸爸妈妈,我想念你们”,最后,一首歌曲《我会听话》把活动拉进了高潮,孩子们边吃着蛋糕边听着音乐“我会听话,会听爸爸妈妈的话,会听爷爷奶奶的话,会听老师的话,爸爸妈妈你们安心工作吧,不要为我牵肠挂肚。”

  通过这次留守儿童关爱活动,鄠邑区祖庵中心幼儿园的留守儿童们即使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也能感受到过生日的愉悦,感受到幼儿园的温暖,同伴的热情,老师的关心,集体的关怀。希望这些孩子们沐浴在爱的阳光下,健康成长,时刻拥有自信、快乐的脸庞。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