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绿满未央,三河一山绿道“惊艳”袭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10 16:09 字号:

  五一前夕

  “三河一山”绿道

  正式向西安市民们开放

  绿道沿线39个驿站

  建成并对市民开放

  今后将成为西安旅游

  新晋“网红打卡地”

  绿道生态之旅

  “三河一山”中,“三河”指渭河、浐灞河、沣河,“一山”为秦岭山脉。“三河一山”绿道即是沿着上述河道及山脉沿线所修筑的绿道慢行系统,总长293公里,涉及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灞桥区、蓝田县、经开区、未央区、高陵区、西咸新区、高新区、长安区等10区县。其中,灞河隋唐灞桥遗址一渭河一沣河仪祉湖74公里核心段实现了无障碍通行,

  “三河一山”绿道以山、水、塬、田等生态为依托,体现了“背山面水、八水绕城”的城市格局,通过融入生态保护、休闲游憩、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功能,打造了一条维护大西安生态安全,体验西安山水文化魅力,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幸福绿道。

  “三河一山”环线绿道,沿途串联103个生态节点和42个人文历史遗址,规划建设109个休憩驿站,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绿色生态长廊。

  通过这条绿道,可以体验一场“八水绕长安”的惬意旅程,全新面貌的游览线路,游览灞河、泾河、渭河、沣河两岸,并走出市区、深入自然感受沿河两岸的秀美的景观。

  一路游览高陵泾渭湿地观光园,秦汉渭河湿地公园,沣东沣河湿地公园感受沿河两岸的惬意时光,体验清幽的田园风光。而且能游览到位于未央区的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这里生态环境优美,栖息着多种野生水禽,随着季节更替白鹭、鸬鹚普通秋沙鸭等鸟类相继栖住,更有黑鹳、白琵鹭、中华攀雀水雉等珍稀鸟类现身。

  未央的幸福廊道

  近日,未央区也通过一场欢乐跑活动,正式拉开了“三河一山”绿道正式开通的序幕。

  位于未央区的“三河一山”渭河绿道,充分联动了渭河段现有生态资源和城市资源,沿渭河形成一条串联城市发展、生态建设、美好生活的绿色纽带,展现了渭河特色郊野景观与历史文化。

  漫步骑行,探春赏绿

  市民们在“三河一山”绿道上

  尽情品味人文与自然之美

  享受未央区全域治水的建设成果

  体验城市美好生态的幸福廊道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