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一厅式”便民中心+“红小二”代办服务共暖民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08 09:36 字号:

  西安网讯 近日,西安市鄠邑区优化营商环境指标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鄠邑区涝店街道举行,来自全区的50余位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实地观摩了新投入运行的涝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并对该街道“一厅式”便民中心+“红小二” 代办服务新模式表示高度赞扬。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鄠邑区涝店街道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行”,以优化便民服务举措为切入点,针对机关业务科室分散、群众办事不便的问题,新建了160平方米的便民服务大厅,并创新实施了“555”工作机制,即“5有”标准强基本(有班子、有阵地、有队伍、有制度、有保障),“5化”举措提质量(服务事项清单化、工作人员专职化、便民服务精准化、档案管理规范化、服务项目品牌化),“5好”目标树形象(办事环境好、服务态度好、工作流程好、群众评价好和对外形象好),成功打造了“民呼我行”的示范性标杆化窗口。

  该街道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在全街道19个村和1个社区成立了20支党员便民服务帮办代办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兼任服务队长,对临时救助、粮食直补、医疗补助、老龄年审等30多项事项实现全程代办。对一些行动不便及患大病家庭,还开展了主动上门代办服务。党员干部的热情高效服务,被服务群众亲切地称为“飞毛腿”。党员干部则谦虚自称是为民服务的“红小二”。

  据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涝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自4月下旬运行以来,每日办理群众服务事项80多件次,其中“红小二”代办事项占比70%以上,一次性办结率85%以上,满意率达100%。他们将持续做实做细“红小二”为民服务代办制,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用汗水擦亮党员先锋形象,用行动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把党史学习教育真真正正落到实处。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