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市未央区“十四五”开局首季实现经济“开门红”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07 16:29 字号:

  西安网讯 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十四五”开局首季,西安市未央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延续了2020年3月份以来的良好恢复态势, 投资、消费、工业、建筑业、商贸业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增速较高、开局良好,呈现出“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

  2021年第一季度,未央区投资、消费全面回暖,工业恢复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及区属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6.3%、79.2%、15.5%、49.2%,均出现两位数较高增速,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其中,建筑业带动力强,中铁十二局四公司等龙头企业产值同比增长35%左右,高于全行业平均增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42亿元,同比增长36.17%,税收占比94.12%。

  2021年第一季度,全区133个重点项目中,61个续建项目100%复工,72个新建项目开工50%,完成投资55.86亿元,时序进度较上年同期提高了5.55个百分点。生态环保、民生事业、基础设施等项目表现突出,分别高于平均进度42.12、8.2和4.22个百分点。特别是,目前未央区12个市级在建项目开复工10个,完成投资37.1亿元,达年计划的40.09%,时序进度再创新高。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2021年第一季度,未央区全区实际引进内资29.42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585万美元,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28.9%、26.53%。同时,未央区新签产业类合同项目4个,合同引资额67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服务业项目1个,10亿元以上文旅项目1个。

  汽车销售恢复增长。在未央区促进汽车消费等政策措施的激励下,汽车销售等重点行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2021年第一季度,未央区汽车销售额完成8.36亿元,同比增长91.1%,两年平均增长5.4%,基本恢复到正常销售水平,汽车销售成为助推商贸业恢复增长的主要动力,进一步巩固了区域经济发展的基本盘。

  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未央区将坚定赶超信心,正视问题和短板,精准发力,提升产业规模;抓产业破题,围绕“1+2+4”现代产业体系,做好产业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抓五大片区建设,加紧各项任务落实;抓好服务保障,为项目落地营造良好氛围;进行考核重塑,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