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周至县举办庆“五四”青年节诵读诗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30 16:00 字号:

  西安网讯 4月29日晚,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周至县举办百载初心·诵承五四——庆“五四”青年节诵读诗会,用诗歌的载体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礼赞建党百年,凝聚奋进力量。

  “在那个黑与白转折里,有一种神光被一群学生,镌刻成一个历史的灯塔……”诗会在诗歌《怀念五四》诵读中拉开帷幕,《青春赋》《读中国》《青春中国》……诵读者们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把对革命先驱的怀念与敬仰融入到诗歌诵读中,一首首饱含深情的经典诵读,或温柔直抵心灵,或慷慨大义悲歌,或令人醍醐发醒,一次次地把诗会推向高潮,现场气氛热烈,台下响起阵阵掌声。

  “参与这次诵读诗会活动,就是一次沉浸式学党史过程。通过诵读感悟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的革命传统,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年一代不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诵读者张刘贝说。

  “这次诵读会是一堂别致新颖的党课,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听着声音里的党史故事,回望党的百年光荣历程,缅怀革命先驱不朽足迹,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95后青年党员白轩萌表示。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周至县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四个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系列主题宣讲、策划系列庆祝活动、举办系列文艺展演、组织系列传承实践,通过书画摄影展、文艺晚会、经典诵读、短视频展播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文艺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邀请市委宣讲团作专题宣讲报告,成立县委宣讲团、骨干教师宣讲团、基层宣讲小分队等,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等开展宣讲活动。同时,重视青少年群体传承实践红色基因,通过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童心向党文艺汇演”等活动,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