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为民服务零距离 用心用情暖人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28 09:30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主动上门为困难群众办理证件、开展朗诵活动为老人搭建展示交流平台……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引领,积极发扬为民服务精神,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入户走访察民情、多方联动解民忧,用实际行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上门服务办实事 高效便捷解民忧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党支部联合蓝天路派出所党支部,共同前往困难群众家中开展帮扶慰问,与群众促膝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经济收入、身体健康等情况,主动关心掌握群众生活需求和存在难题,多方协商联动解决难题,并制定跟进计划,切实满足群众需求,服务群众安居乐业。

  

  “谢谢你们,你们的贴心服务真是给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人解决了大难题。”在华宇理想国小区困难居民孙女士家,当航空二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娟将为孙女士代办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递到她手上时,她感动不已,紧紧握住了刘娟的双手。前不久,刘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孙女士想补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但因行动不便无法办理,询问具体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沟通上报,主动对接服务,短期内便帮助孙女士办好了证件。

  走访服务活动加强了基层党支部与群众间的联系,在社区营造出热心服务、睦邻友好的浓厚氛围。“我们要让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生活信心。”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义务维修解难题 服务群众心贴心

  近日,由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工作人员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师生联合组成的“航空小飞侠”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义务维修进小区活动,为居民带去了实实在在的服务,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点赞。

  

  “这个豆浆机坏了一直闲置在家中,看见楼下开展志愿活动就拿了下来,没想到三两下就被咱们志愿者修好了,这种活动贴近咱们老百姓的实际,解决了我们的生活难题。”居民李大爷开心地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了解到很多居民家里的吹风机、电饭煲、风扇等小家电上门维修的费用较高,大部分居民都选择闲置家中等着当废品卖,造成资源浪费,所以组织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航空小飞侠”志愿者们还耐心地向社区居民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对于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此次活动累计为群众修理了三十余件电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用自己的技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十分有意义,今后会多多参加此类活动,帮助更多的人。

  助老服务添关爱 周到细致显真情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西安航空基地结合居民信息采集工作,深入调研辖区老年人的生活需求,开展了“入户健康服务”“阅·传承 红色读书会”等活动,积极为老年人排忧解难、搭建交流与展示的平台,提高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打通社区助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丰富和活跃老年文化生活,西安航空基地第二社区积极引导老年朋友参与文化活动,培育了十支具有文化特色的群众队伍,并于近日开展了“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2021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太平盛世广场舞队的《中国嗨起来》、舞动青春舞蹈队的《二十四步健身舞》、阳歌扇舞秧歌队的《欢庆秧歌》……一个个由老年朋友自发编排的广场舞表演轮番上阵,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老人们在舞蹈中充分愉悦身心,强健体魄。

  

  西安航空基地社区还积极携手“航空小飞侠”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行暖人心 学雷锋献爱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召开健康讲座,并开展身体检测,深受居民好评。“我们将把这一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每月定时、定点为老年朋友提供志愿服务,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平安、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西安航空基地社区工作人员说。

  服务为民有温度,实干惠民有力度。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动真章、见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