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仪社区首创“民法典学习微积分”助力法治社会建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27 15:23 字号:

  西安网讯 “普法进社区,积分享不停”,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莲湖区环西街道西仪社区首创“民法典学习微积分”,开设“每周一典 点亮生活”法治课堂,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今年以来已开展了妇女权益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国家安全等主题讲座6场次。“赵律师水平高,听了讲解,我对继承权的事就算明白了。”4月24日,听完社区法律顾问赵宝丽关于《民法典》继承权讲座的社区居民王桂英说。

  “从开设‘每周一典’课堂后,辖区居民学法积极性、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显著提升。”说起“民法典学习微积分”的好处,西仪社区党总支书记付佳颇有感触。

  “民法典积分卡包含居民姓名、时间和内容、积分等项目,确保积分规范管理、公开透明,”付佳说。与传统的“灌输式”普法不同,“每周一典”课堂,采取“订单式普法”,实现法律“按需服务”,所有前来参与讲座的居民都能获得积分点数,当积分达到相应分值后,就可以兑换增值服务或日用品。

  如今,“每周一典”成了西仪社区居民的学法新风潮,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参与和热烈支持。居民在学法中,不仅成了法治建设中的参与者与受益者,自觉成为“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还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与普法工作有机结合,构建全民守法格局,夯实法治社会建设基础。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