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经”彩十四运 | 我们不一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23 09:35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马莹)为期3天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篮球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篮球邀请赛(西安赛区)昨日在经开区内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正式拉开战幕,4月20日,测试赛进入第二天,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参赛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默契配合下,比赛未受阴雨天气影响,两场精彩的角逐再次让观赛球迷们热血沸腾。

  5G智慧观赛

  “连选手脸上的汗珠都清晰可见,一点儿也不会延时卡顿,看比赛特别过瘾!”随着篮球比赛一声哨响,通过IPTV观看比赛直播的李先生发出赞叹。

  原来,在十四运会第二场测试赛——篮球项目测试赛中,组委会确定首次使用5G智慧观赛技术进行转播,为球迷带来裸眼全景模式、自由视角、VR直播等全新观赛体验。

  这一新变化正是经开区为适应全运会信息化创新要求作出的新探索。据悉,此次篮球测试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颁布的篮球项目竞赛规则,作为赛事具体承办单位,经开区打破传统媒体直播模式,首次引入5G智慧观赛新模式,组织协调十四运相关运营商搭建直播平台与智慧观赛系统,在IPTV、LED显示屏大屏端口,以及手机APP和自媒体客户端等小屏端口进行测试性直播,为球迷带来更流畅的现场转播、更真实的观赛体验、更丰富的信息服务和更随心的角度选择。据了解,运营商将在现场搭建120余台全景摄影机位,对赛事进行全面直播。

  “依托5G技术高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性的优势,现场直播的传输速率达到了4G网络的十几倍,以‘毫秒级’同步投射到屏幕上,传输速度和移动性有了更坚实的技术支撑。”根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现场赛况的各路声画都被实时地上传至各大直播平台,大大满足了观众同步观看比赛的需求。而除了为直播助力,优质的5G技术也为现场人员带来更惬意的网络体验,通过加持AI、VR、云渲染等技术,可以让用户根据自身需求去选择视角进行观看,获得极具个性化和沉浸式体验。

  除了提前对比赛进行5G部署,经开区也组织了多轮的网络测试和预案演练,确保现场万无一失。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开区还联系协调了应急车、应急宝,并配备了专业的网络保障人员,对现场直播通信进行实时化全方位保障,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观赛体验。

  赛况直达

  此次测试赛采取单循环赛制,今日赛事先后迎来了省青年男篮与铁一中男篮,交大附中男篮与高新一中男篮等两组选手的热血PK。最终,省青年男篮以100:71的成绩获得自身在此次篮球测试赛中的第二次胜利;第二组的交大附中男篮与高新一中男篮最终以十分之差,将比分锁定在83:73。

  明天测试赛将进入最后一天,我们将迎来单循环赛的最后两场比赛及万众瞩目的颁奖仪式。“经”彩十四运诚邀您观看赛事VR直播,明日18:30,不见不散!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