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史+”让党旗高高飘扬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20 16:36 字号:

  西安网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鄠邑区医疗保障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党史+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办实事等,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史+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服务“活起来”。在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中,鄠邑区医疗保障局党员为社区送党史宣讲学习,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经验的深刻理解,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使党史宣讲与业务工作有力结合并见实效,鄠邑区医疗保障局结合党史宣讲,成立四个宣讲组,在全区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讲,组织医护人员、乡医等深入学习《条例》,共计安排20余场次,在宣讲现场逐一解答医保政策及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升医保满意度,让百年党史与业务服务在基层“活起来”。

  “党史+志愿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切实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鄠邑区医疗保障局在余下街办惠南社区,和社区党员、辖区老党员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党员送去学习笔记本30余本,免费在社区开展免费义诊服务活动,和他们一起学习党史,帮助老人激活医保卡、为他们讲解慢性病申请程序和如何开展异地报销等,从一件件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党就在身边。

  “党史+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鄠邑区医疗保障局始终以党旗高高飘扬,切实服务基层群众为主线,深入开展“找差距、定措施、快追赶、勇超越、普新篇”大讨论大转变活动,在全区30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和服务对象中征求意见、建议和问题共计40余条,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清单台账,收集意见建议8条,为定点村卫生室重置报销密码、增加6个定点药店慢病购药报销、优化慢性病申报程序等,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