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科普大篷车”,为乡村学子培植科学梦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2 17:19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蒿群 杜莎莎)充满趣味的科技活动不仅让广大学生亲身感悟科学魅力,而且还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深受学生们们的喜爱。为进一步推进乡村科技教育工作,培养师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勤动手、勤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鄠邑区科学技术协会、鄠邑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组织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于近日在鄠邑区祖庵中心学校举行。

  科普活动现场展出了十多种科技产品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通过亲身体验科技展板,近距离接触到科技的奥妙,极大的培植了乡村学子的科学梦想。他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施,时而锁眉思考、时而领悟大笑,收获的笑容洋溢在同学们的脸上,探究的热情充满同学们的心中。活动中,鄠邑区科学技术协会以及西安市科技志愿者小分队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捐赠了书籍和文具,让同学们在体会到科技的魅力之余又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点燃了乡村学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通过感受参与和实践操作,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神奇的力量,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鄠邑区祖庵中心学校将会借着“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的契机,推动乡村学校科技活动的深入开展,缩小城乡教育现代化资源差距,提升科技活动的质量,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将科技的种子深深的埋进同学们的心里。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