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莲湖区召开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工作座谈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2 09:54 字号:

  西安网讯 4月9日下午,莲湖区召开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工作座谈会。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区级有关行政执法单位分管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会议,并就如何最大化发挥行政执法监督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2020年,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莲湖区在全市先试先行,探索推行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制度,以区政府名义聘请了30名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和执法行为的监督力度,时刻盯紧行政执法薄弱环节和易发的风险点,牢牢牵住规范执法的“牛鼻子”,大幅提升了全区行政执法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法治政府,必然奉行良法之治。一年来,受聘执法监督员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多元监督优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示范创建评估、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等各项工作23人次,评查6家行政执法单位80余份案卷,纠正问题12处,切实发挥监督功效,有效推动了莲湖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