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市新城区“两网融合”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9 17:33 字号:

  

      西安网讯 为加快推动生活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工作,构建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为西安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出一份力,助力绿色十四运。2021年4月9日,在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陕西拾分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西安市供销合作联社、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新城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等的支持下,西安市新城区“两网融合”项目启动仪式在新城区五路口万达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由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主任张小娟主持。

  西安市供销合作联社肖刚副主任,西安市新城区政协副主席、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张建平局长,西安市发改委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处吴继红调研员、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生活垃圾管理处刘建斌副处长、西安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王希,陕西省科普宣传教育中心新媒体部张瑞春部长,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王辉副局长、西安市物资回收利用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武选,西安德润环境有限公司、陕西拾分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曦莹女士,市供销社相关处室、直属单位、新城区各街办主管领导与陕西拾分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师景毅等近百位代表和陕西日报、西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共同出席参加了新城区“两网融合”项目启动仪式。

  活动开场以视频播放介绍了陕西拾分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两网融合”新型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的模式。现场通过歌舞形式的表演,展示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为生态文明行动增加了信心。活动现场两侧展板图文并茂的介绍了新城区“两网融合”的模式及相关工作进展,为单位、家庭的生活垃圾分类方式做了细致的讲解。

  在鼓舞人心的鼓舞表演后,西安市供销合作联社副主任肖刚在讲话中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陕西拾分环境公司的成立是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推动直属公司创新经营,创新发展的具体展现。对陕西拾分环境公司的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在服务经营中,逐步实现提质增效,推动长足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活动中,西安市新城区政协副主席、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张建平局长为陕西拾分环境公司颁发了“西安市新城区两网融合项目运营单位”奖牌。欢迎陕西拾分环境公司助力新城区打造“两网融合”示范工作,并期待“两网融合”模式为新城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等政策落地发挥重要作用。

  陕西拾分环境公司冯曦莹女士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力争将新城区打造成全市、全省的“两网融合”示范区,拾分环境一定会努力在“两网融合”的道路上成为未来行业的领头羊,城市容貌环境,为“办精彩十四运”贡献力量。

  最后,各级领导登台共同推动卷轴宣告新城区“两网融合”项目正式启动,期待陕西拾分环境公司发挥龙头骨干作用,引领规范行业的发展,推动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两网融合”作为国家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一种新模式、新亮点,是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战略实施的具体举措。陕西拾分环境公司在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新城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及新城区各街办的支持下,通过线上线下的布局,将在新城区分阶段建设近百家“两网融合”分类回收网点,服务于新城区80多万人,覆盖辖区所有大型社区、商场。将新城区打造成西安市的“两网融合”试点示范区,并在西安市及周边地区进行推广普及。

    链接:

  陕西拾分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由西安市供销合作联社直属的西安市物资回收利用总公司携手西安德润环境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股份制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两网融合”智慧服务管理系统,基于互联网、物联网,3S(GIS GPS RS)等新科技和信息技术的理念,规模化、规范化、信息化、连锁化、智能化地改善和提升再生资源行业各个领域、环节的服务和效率,打造两网融合新型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形成B2C(个人用户)+B2B(企业用户)+B2B(销售平台)的产业链闭环。推动源头减量、精细分类,提升回收效益,促进行业经营模式向统筹规范发展。以智慧系统为核心建设‘全品类、全区域、一体化+公共服务’全链条回收体系,其中产业链包括前端回收、中端物流、后端仓储、处置环节,打通整体产业链条,提升产业的各环节的效率及产值。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