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临潼:前移监督“探头” 纪检监察职能向村(社区)延伸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8 17:07 字号:

  

  

  西安网讯 为不断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整合监督力量,提升监督质效,临潼区纪委监委采取先行先试、以点带面的工作方法,选取仁宗、骊山、西泉3个街道率先启动纪检监察职能向村(社区)延伸试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区271个村(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全覆盖,前移监督“探头”,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监督哨”。4月8日上午,该区骊山街道试点启动仪式召开。

  “请大家放心,我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监督员的初心和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关心和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骊山街道东安村“85后”纪检监察监督员宋茜是临潼区已聘任的26名监督员中的其中一名。她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好日常监督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监督员。

  据悉,临潼区纪检监察监督员将承担起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监督员的角色,积极协助村(社区)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把握舆论导向,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发挥基层一线干部优势,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排查,坚决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斗争;深入田间地头、广场、小区“唠家常”,了解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及矛盾困难,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处置在一线;积极主动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全程跟踪,围绕村(社区)“三务”公开、“三资”管理、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干部工作作风等中心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规范村(社区)事务管理,进一步遏制基层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我们以临潼纪委监委名义聘任纪检监察监督员,就是要让他们敢于挺起腰杆、理直气壮地开展监督。”区纪委监委派出骊山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鬲宝丽说,下一步,骊山街道将在强化纪检监察监督员专题培训、规范履职考核等方面出台相关制度,确保纪检监察监督员敢监督、会监督、能监督。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