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理顺机制 统筹推进 鄠邑区高质量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8 10:19 字号:

  西安网讯 办好十四运,是全市人民的共同目标,用心构筑无障碍环境,让老弱病残孕全程参与本届全运会,是这一特殊群体和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今年来,鄠邑区委、区政府将无障碍环境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同安排、同督导、同落实,有力地促进了无障碍环境改造。

  夯实责任,理顺机制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多部门,为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鄠邑区成立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区住建、城管、残联3个工作专班,区残联专班负责做好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具体负责全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提升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考核对接等相关工作。各专班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改造提升任务。

  统筹安排,同步推进

  为展现文明城市新形象,鄠邑区近期对城区主要道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在改造提升中将无障碍环境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同时,坚持每周组织召开调度会,落实市十四运调度会相关要求,极大的促进了无障碍建设进度,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加强培训,规范标准

  无障碍设施服务老弱病孕残,在无障碍改造中,为了高标准建设无障碍设施,邀请市无障碍协会现场指导,针对市政道路、银行、商超、广场、公厕等公共场所进行了督导检查,举办无障碍设施现场讲座,进行无障碍知识培训,理论联系实际,促进我区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为确保提升无障碍设施建设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无障碍环境建设要软硬件并重,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风尚,任重道远。下一步,鄠邑区将严格规范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面提升无障碍设施建设水平。同时,加强宣传,积极开展助残志愿服务,为助力十四运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