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临潼区:“田间课堂”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8 10:19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蒋冬梅)4月7日一大早,在临潼区聚丰农业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大棚里,一派种植和丰收的繁忙景象,一场由该区农技中心举办的蔬菜技术培训正在进行,培训特别邀请了省市蔬菜专家来临潼现场指导,吸引了临潼区内各种植农户前来学习。

  “最近西葫芦叶子枯黄,有褐色病斑,不知道怎么回事?”聚丰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红卫看着眼前这棚西葫芦苗害病,一脸着急地咨询着蔬菜专家。“这是细菌性叶枯病,一定要加强肥水管理,注意通风,培育壮苗,可以喷药剂防治……”在场专家仔细观察蔬菜病害情况后,认真做了解答。

  “今天收获真的很大!专家现场解答防治病害的方法,讲了蔬菜栽培技术、品种选育、生产管理等方面知识,解决了我们农户种植难题。”马红卫信心满满地说:“相信按照专家的种植方法,今后我们农户收入要好得多!”

  据了解,2021年,临潼区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先后组织区内种粮大户、粮食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农技干部等200余人,参加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油料作物生产等“田间课堂”现场培训,有效提高农户种植技能,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该区实现乡村振兴和粮食、蔬菜作物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