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明时节不打烊 户籍大厅警事忙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7 15:13 字号:

  户籍窗口虽小

  爱民之心无限

  未央公安

  用执着的坚守

  诠释责任

  用加倍的忙碌

  构筑平安

  清明我在岗

  做您身边最美的“警”色

  4月3日小长假第一天

  4月3日,负责大厅值守工作的是大明宫派出所。上午8点左右,值班人员正在对大厅进行清洁卫生、酒精消毒。为节假日期间正常办公做好准备。

  正在打扫卫生时,来了两位行色匆匆的群众,着急挂失身份证并补办。原来,这位群众坐火车从兰州到西安来探亲,出站时不慎丢失了身份证,特别心急。了解了情况的工作人员立马提前上岗,挂失、拍照、补办一气呵成,同时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方便出行。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态度,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虽然外面天气冷,但此刻内心暖暖的,感谢民警的暖心服务。”群众感叹道。

  4月4日清明节

  4月4日清明节,负责大厅值守工作的是谭家派出所。刚开门,就迎来了专程从四川成都赶来赴约的王女士。原来几天前,王女士就落户事宜咨询过谭家派出所民警,因为小长假要回西安,就和谭家户籍室的民警约好了,假期回西安办理落户和身份证等相关业务。“这速度,为你们的优秀、敬业、专业点赞"王女士说到。

  4月5日小长假最后一天

  4月5日,小长假最后一天,负责大厅值守工作的是草滩派出所。

  上午9时许,一位群众急匆匆来到未央分局户政大厅,民警见状上前耐心询问得知,群众的户口本不慎遗失,现在着急要用,民警通过细心核对人口信息,确定该群众就是户主后,为了落实“最多跑一次”政策,民警第一时间为该群众补打了新的户口本,该群众的心情骤然舒畅了,通过民警的暖心服务,群众满意的离开了大厅。

  清明小长假期间,公安未央分局户政大厅共受理电话及现场咨询290件,发放身份证13件,身份证办理50件,临时身份证办理6件,户籍业务办理61件。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