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蓝田:“绿之圣·大管家”管好居民大小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6 15:54 字号:

  西安网讯 为顺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要求,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基层党建品牌,切实提升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蓝田县蓝关街道绿之圣社区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形成了“绿之圣·大管家”基层治理品牌。

  建强队伍—组建为民服务团队

  绿之圣社区党支部在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中,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模式,成立了由社区党员、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街道办干部、社区社会组织、物业服务公司及在社区报到单位党组织组成的居民管家服务团,根植居民管家理念-服务团成员均为居民“贴心管家”,绿之圣社区居民管家服务团现有成员200多名,每月召开一次管家议事会,对服务居民事项进行商议,做好基层治理和为民服务工作。

绿之圣社区两委班子

社区大管家召开议事会

  建强品牌—构建为民服务体系

  绿之圣社区党支部创新大管家为民服务体系,形成“居民诉求-议事派单-管家实施-全程跟踪-群众评价”民呼我行工作闭环,通过“四级党建网格”、建立“微邻里”居民微信群、社区干部随访、每月召开一次“大管家”议事会、“135民呼我行”工作机制,真正做到了让群众遇到困难时,诉说有对象,反应有方式,解决有渠道,提高了社区的服务效率和治理效率。

疫情期间社区管家郑纪伍自己采购消毒液为小区做好消杀

疫情期间社区管家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民呼我行—快速响应居民诉求

  农技中心小区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时,小区进水主管道被施工车辆碾压破裂,造成水损量过大,导致居民分摊水费过高,一时间居民怨声载道,绿之圣社区党支部接到投诉后,立即组织社区管家多次与施工方进行沟通,反复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最终在社区、施工方、物管会三方共同见证下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这次过程只是绿之圣社区“大管家”的一个缩影,“大管家”服务团队成立短短几个月,就为辖区内的群众解决了家庭矛盾、邻里矛盾、物管矛盾、集体上访和老旧小区改造等矛盾几十件。实现了居民诉求和矛盾纠纷在多方联动中得到快速、有效解决,切实解决好居民“家门口”的事。

社区管家协商解决小区下水道不畅通问题

社区管家走访群众

  民有所呼,我有所行

  绿之圣社区党支部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和幸福感,以用心服务、管好社区,诠释绿之圣社区“大管家”的真情,以事无巨细,真诚奉献,赢取绿之圣社区居民的满意。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