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绿满长安 航天基地:扮靓城市“南阳台” 打造生态休闲魅力之地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6 10:47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航天基地塬边公园以“点亮城市南阳台,打造航天新城生态休闲魅力之地”为设计定位,充分发掘唐文化轴南端城市魅力,利用历史资源延续文化脉络,从中提取景观元素加以表现。为市民群众营造生态自然、悠闲舒适的漫步环境。

  航天基地塬边公园位于城南少陵塬畔,长4.3公里,占地约787亩。地势高亢,山水俱阳,川塬地形独特,其高差80—150米,可俯瞰樊川美景,南眺终南诸峰,是西安的“城市南阳台”。全园以城市生态绿道为脉,沿塬边徐徐铺开绿色画卷,串联起揽月阁、小镇客厅、通航机场等文旅资源,实现休闲观光、体验娱乐、低空飞行等要素的有机结合,充分展现航天基地的资源优势和独特魅力,营造适合全龄段、全时段、快慢生活相结合的体验式聚集地。

  同时,航天基地为贯通塬边交通网络,方便市民群众通行游览,在公园北侧建设少陵路,北与航天基地主干道、南与下塬路连通,同步进行绿化工作,做到“路通绿至”。塬边公园主要建设园林景观、运动休闲设施及其他基础设施相关配套内容。自去年8月启动塬边公园建设,目前规三路至神舟四路先行段建设内容已进入收尾阶段,园路建成约1.1公里,完成绿化面积近6万平方米,先行段已栽植国槐、银杏、独杆石楠、樱花、紫荆等乔木1800余株,其中常绿树960余株,灌木20余万株。通过植物的大小、疏密、地形的高低起伏变化,形成自然式种植的效果,使场地植物景观丰富有变化,达到步移景异的景观效果。同时景观平台、庭院灯、休闲座椅、分类垃圾桶等设施同步配备,为市民群众营造生态自然、悠闲舒适的漫步环境。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