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临潼区开展“百年征程”爱国主义教育课堂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6 09:38 字号:

  西安网讯 为喜迎建党百年,4月2日,临潼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清宫,依托景区红色旅游资源——西安事变旧址,开展“百年征程”爱国主义教育课堂首次试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在瑶光阁景点,师生整齐列队,共同朗诵诗歌《弘扬传统文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师生凝望烈士鲜血染红的队旗,深情表达对党的热爱,对英烈的缅怀,对红色历史的景仰。在五间亭,华清小学的红领巾小导游手持小导游旗,讲解西安事变的经过,游客为他们精彩的表现送上阵阵掌声,纷纷与小导游合影留念。

  《12·12》是华清宫景区推出的爱国主义教育文旅品牌 ,作为此项活动联袂举办单位,华清宫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大型沉浸式实景影画《12·12》,让师生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征程。一幕幕令人振奋的场景,一个个真实的人物鲜活呈现,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被写进历史的教科书。

  互动现场,华清宫景区也为游客和孩子们提供纸鸢和颜料,供游客制作DIY风筝。同时,为了感受传统文化,华清宫景区还为游客精心设计了投壶游戏体验活动,吸引游客和师生参与到传统小游戏中去,投中者将获得华清宫文创精美小礼品一份。

  “这次参加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血雨腥风的年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华清小学学生张宇轩参加完活动后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要努力发展自身,守护祖国的现在和未来,做新时代好少年。

  党员代表高梦垚老师在采访中表示:“作为老师,我们有责任带领青少年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校还将通过红领巾小导游、唐诗节、四典礼、六行动等德育体系培育时代新人。”

  接下来,临潼区委宣传部将充分利用区内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在各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继续开展临潼区“百年征程”爱国主义教育课堂,通过“唱一首爱国歌、听一堂精品课、看一次红色演出(展陈)、读一次爱国篇章、留一笔爱国希冀”五个环节,督促区内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形成常态化红色教育课程,绽放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魅力,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强大作用。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