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周至县广泛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传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6 09:38 字号:

  西安网讯 清明节来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周至县广泛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传精神”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扫、经典诵读、网上祭英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缅怀先烈、传承遗志、凝聚力量,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祭奠英烈 深化党史学习

  4月2日上午,天空春雨绵绵,来自周至县各镇街各部门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齐聚任家城烈士陵园,通过祭扫陵园、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

  周至是一片红色的热土,1949年,任家城战斗摧毁了胡宗南集团军扼守秦岭北麓、渭河南岸的屏障,破灭了敌人反扑西安的痴梦,拉开了扶眉战役的帷幕。革命志士血洒任家城,把周至革命铸成了红色的经典颂歌。

  在庄严的任家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怀着崇敬心情列队集结、庄严肃立,统一向烈士墓默哀三分钟,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花篮,表达着对革命烈士的深深缅怀和崇高敬意。

  “这里安葬着125位烈士,时间跨度近70年…”在瞻仰烈士墓过程中,义务讲解员孙爱国讲述着任家城的“党史故事”。一个个烈士的生平事迹让大家追忆着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感受着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

  文明祭扫 弘扬时代新风

  4月2日,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中共周至县委文明办、周至县民政局、周至县二曲街道办事处、二曲街办凤泉社区、二曲街办城东社区承办的“学党史 祭英烈 社区公祭”2021年西安市“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示范活动在乐天公园举行。

  上午十时许,在蒙蒙细雨中全体人员面向祭台,脱帽肃立,默哀向英雄致敬。来自凤泉社区、城东社区额社区居民,采用朗诵、合唱、舞蹈等节目表达对英雄先烈的追思之情。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树立文明健康的新风尚,引导市民群众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为弘扬优秀传统、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联合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2021年清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全县干部群众文明祭扫、网上祭祀,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稳定的节日氛围。

  薪火相传 赓续红色基因

  周至县在全县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了以“祭英烈知党恩 赓续红色基因”线上线下活动。全县各级文明校园广泛组织开展了祭扫烈士陵园、革命传统教育讲座、红色故事讲述、红色诗歌诵读、英烈事迹展览、网上祭奠英烈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中共周至县第四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团员代表开展“祭先辈英魂 传红色基因 育爱国情怀 守初心使命”“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学生们向英烈们敬献花圈并默哀致敬,在英雄的见证下,奏唱国歌,进一步加深了爱国情感。哑柏中学联合哑柏镇关工委慰问了飞行员烈士范晓盟家属并组织学生帮范奶奶和爷爷打扫卫生,赋予清明节新的时代内涵。全县中小学校还结合主题班会、节日小报、宣传栏、广播站等多种形式宣传清明传统习俗,倡导文明祭祀风气。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学生的家国情怀和道德情感,传承了红色基因,发扬了光荣传统。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