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打造乡村旅游胜地 临潼区仁宗街道乡村旅游节启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2 15:25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王三合)4月2日,临潼区仁宗街道乡村旅游节暨茨林村第二届赏花节启动。

  一场细雨斜风后,茨林村百亩桃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穿行其间,如入世外桃源,描绘出一幅烂漫的春景画卷。放眼望去,桃花延绵数里,粉意朦胧,美不胜收。走近桃花,一簇簇,一串串,暗香浮动,姹紫嫣红,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

  据了解,旅游节期间,4月2日至4月5日上午11:00,下午3:00,主办方还为广大游客准备了大型历史舞台剧《骊山烽火》等精彩文艺节目。同时,活动现场还有当地土特产和风味美食,让大家徜徉花海之余,体验网红小店、农家乐、穷庐民宿等本地特色,唇间留味,心如花开。

  仁宗街道地处风景秀丽的骊山山脉,林地面积74000亩,森林覆盖率达76%,辖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人文传承深厚,被誉为临潼的后花园。

  近年来,仁宗街道在乡村旅游发展工作中,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有效抓手,探索“企业+景区+农户”模式,积极发展“集体经济+民宿”模式,引进了穷庐、硕田溪谷、教场窑洞、望长安等一批精品民宿。同时,深挖旅游资源,充分利用人祖庙、丹霞锦鸡谷、最美环山路等资源优势,串成特色鲜明的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吸引了大量游客参观旅游,带动了周边群众农副产品销售。

  “我们辖区人文历史悠久,旅游发展潜力巨大,怎样守护绿水青山,发展旅游经济,是我们今后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 仁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兵利说,街道将坚持因地制宜、保持特色原则,深挖人文资源,突出生态资源,强化融合发展,构建人文传承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特色为本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依托全域旅游发展,打造美丽乡村旅游胜地,将绿水青山变成了老百姓致富的金山银山。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