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小公园”带来未央生态“大提升”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2 15:15 字号:

  西安网讯 3月30日,由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爱西安 迎全运”绿满长安西安城市增绿全媒体采风活动来到未央啦!探访市民身边面积虽小却“五脏俱全”的绿地广场、“口袋公园”,切身感受“15分钟便民休闲圈”为市民生活带来的便利。

  昭远门广场

  打造“有颜色、有温度”的城市空间

  在未央区昭远门广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街角入口处的斜面花坛上摆放的花朵摇曳生姿,不远处的樱花、海棠花正在怒放,市民三三两两在广场休闲小憩。

  “这座公园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可大得很呀!”居住在西安未央区昭远门广场附近香格里拉小区的居民闫大爷对记者说,“以前这里周围没有公园,每天早上想遛弯,只能在小区里转转,或者在马路边走走,地方小,也很不安全。现在好了,公园建成了,环境好得很,现在大家都爱闲时来公园里转转,看看风景,呼吸下新鲜空气,心态也变得年轻了,精神头都好了不少呢!”“去年10月来的时候还是围挡,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变成了一个漂亮的公园,速度太快了!”正在广场散步的王阿姨为建设速度连连点赞。

  这个广场位于昭远门路与学府环路东南角,采用了现代手法,通过动感的流线和错落的台地设计,全面提升着周边环境。“以前这里是一个物流中心,沿路都是围墙,过往大车也很多,我们将原有围墙拆墙透绿,建设了这座开放性的公园,虽然面积不大,但是明显提升了周边的环境。”据未央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科马成介绍,公园注重绿化的整体性,采取了门口彩色花园和彩色步道及栽种各类色彩性植物等举措,力图打造“有颜色、有温度”的城市空间。

  西安工业大学广场

  营造可游、可观、可憩的景观廊道

  整齐的草坪、错落有致的灌木、挺拔的银杏树……在西安未央区西安工业大学广场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只见一条绿道蜿蜒延伸至绿林深处,绿道两边被层层大朵粉色、红色、黄色花朵覆盖,形成一条美丽动人的景观廊道。廊道中,不时有活泼的幼童在嬉笑打闹,形成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妙画面。

  这些“口袋公园”不仅注重细节,打造精品景观,而且在服务设施、景观设置、植物配置等方面,注重实用性、舒适性、生态性,真正做到便民惠民。给城市增添了更多绿意和情趣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让市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接下来,未央区还将把植树增绿和景观提升结合起来,把高标准建设和精细化养护结合起来,把抓好春季植绿和秋冬季绿化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全面提升植树增绿品质,迎接“十四运”的顺利举办。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