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蓝田县残疾人志愿者体验无障碍改造提升成果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4-01 10:13 字号:

  残疾人志愿者体验无障碍出行环境 记者 袁玥 摄

  3月30日,蓝田县残联邀请蓝田县肢残协会副主席等11名残疾人志愿者,对蓝田县2至3月的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完成情况再次进行实地体验。

  志愿者首先对蓝田县文姬路改造提升的道路进行体验,这里的路面是重新铺设过的,崭新的盲道笔直而醒目,人行道路缘也做了坡化处理。重度残疾人志愿者张卫东感慨:“这条路上的无障碍设施已经建设得很完善,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后期监管和维护保持道路的完整。让更多的残疾人能通过‘无障碍道路’从家走出来。”

  随后,志愿者进入蔡文姬纪念馆景区,记者看到,景区内路面台阶处都设有坡道,坐轮椅的残疾人可以顺畅通行,第三卫生间也都设置到位。“不管是无障碍标识标牌的设置、坡道、卫生间建设得都比较合理,处处都能为残疾人和老年人考虑到,使用起来很是方便。”残疾人志愿者樊卫锋对蔡文姬纪念馆的无障碍设施设置情况很满意。

  在县汽车站,残疾人志愿者雷琳琳和贠西锋对车站进行了全程体验,从进入大厅到购票上车基本上都可以保证全程无障碍,唯独在一处坡道上遇到一点小麻烦,此处的地理位置导致坡度较大,轮椅很难通过。残联工作人员立即与在场的车站负责人沟通,参考《无障碍环境建设指导手册》参数,现场敲定整改方案,车站负责人表示立即开始改造提升工作。

  蓝田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更多人对残疾人无障碍需求的关注,推动无障碍建设与城市治理有机融合。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