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全运村全面完成建设 为历届全运会规模最大 档次最高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31 11:09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随着第十四届全运会村村委会在国际港务区正式揭牌,西安全运村的建设施工全面完成,转向设备安装、功能实现阶段,为全运村9月12日正式开村入住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880天数千名建设者的日夜奋战,位于西安奥体中心向北约1公里处的全运村全面完成建设。走进全运村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三村,米黄色的楼体外立面,让人倍感温馨,草坪郁郁葱葱,灌木生机勃勃,各色花卉已经竞相吐蕊,村内路面也已铺设平整,整个全运村突出绿色理念,绿化面积达到40%以上。样板间内电子呼叫系统、淋浴间、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等设施一应俱全,用水、用电设计标准比普通住宅设计标准高出10%到15%,房间内装修建筑材料都采用国家最高标准的环保材质。目前,“三村”家具进场6500套。

  西安全运村是历届全运会以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全运村,占地面积约680亩,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共有78栋楼3820套房间,满足1.3万人的入住需求,在充分总结往届全运会经验的基础上,西安全运村秉持着“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设置有餐厅、停车场、商业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医疗服务站、健身中心、非遗文化展示和志愿者之家等服务区域,赛事期间,全运村也将实现5G信号全覆盖,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目前全运村已完成全运村住宿、餐饮运营团队招标和全运村食谱专家评审工作,全运村村委会将分批次驻村办公,首批20余名工作人员已入驻,拉开了全运村运行管理工作的序幕。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