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遍染周至“别样红” 文明实践“春满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29 10:08 字号:

  西安网讯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每到周末,周至县处处都点缀着一抹“别样红”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利用周末走进学校、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到困难群众的家里……用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活动中来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吹遍周至,为迎接十四运营造浓厚氛围,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助力。

  文明交通大引导活动

  文明交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为积极营造全周至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助力十四运的浓厚氛围,3月27日上午,县委办公室联合住建局在县城中心街、云塔十字开展了“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文明交通大志愿引导活动。

  上午9点30分,志愿者纷纷穿上红马甲,奔赴各自“岗位”。“这是交通安全常识,请看一下。”志愿者们不时用手中的文明交通提示牌向路人展示,劝其遵守文明交通规则。

  在八云塔旁边的广场上,志愿者现场向群众发放文明交通宣传手册,并呼吁大家争做志愿者,耐心劝导司机遵守交规,倡导“文明出行、绿色交通”的社会新风尚。

  关爱特殊儿童 叩响无声世界文明实践活动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一样拥有灿烂的笑容,能够看见蓝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但是他们在呱呱坠地时便聆听不到爸爸妈妈的呼唤,没办法像普通人一样感受音乐的美妙。”为了让特殊儿童感受社会温暖,西安爱在路上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关爱特殊儿童 叩响无声世界文明实践活动”看望这些特殊的“花朵”。

  蛋糕、鲜花、水果……3月26日一大早,楼观台聋哑学校的孩子们就收来到一份来自西安爱在路上公益服务中心的暖心礼物。

  “这是给你们带的蛋糕。”“坐这里我们一起吹蜡烛。”“走,我们一起去跳舞!”……

  志愿者们为聋哑学校的孩子们过集体生日、表演文艺节目和教孩子们舞蹈,让孩子们开心的合不拢嘴。

  “我们来到这里开展志愿活动,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内心很受感动,觉得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志愿者金转宁激动的说

  暖阳助老·关爱留守老人公益活动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一些农村留守老人的儿女却不再身边,老人渴望被子女关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弘扬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爱在路上本着助老、敬老的原则组织开展“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暖阳助老·关爱留守老人公益活动”。

  3月27日上午九时许,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来到骆峪镇向阳村“没有围墙的敬老院”门口,在体温测试完毕后,大家有序进入敬老院。

  老人家,您好啊!近来身体怎么样?我们又来看您啦……”“咦!大老远的你咋又来啦!”一走进骆峪镇向阳村“没有围墙的敬老院”的大门,敬老院的老人就和经常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王亚琴攀谈起来。尽管天气微凉,却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大家一到敬老院就各自忙活开来,有的包饺子,有的表演节目,有的陪老人们拉家常,嘱咐老人们要注意加强保暖、注意防病、加强身体锻炼。

  志愿者的到来,让原本安静的敬老院顿时热闹起来,院子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暖暖的温情在敬老院弥散开来,虽然春寒料峭,但整个敬老院里却暖意融融。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剧,老人们的生活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老人们需要被关心关爱,被理解。通过公益活动,关爱老人,让老人们感受社会的温暖,是我们所有人都应尽的一份责任。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