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着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26 09:01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辛源通讯员蔡添娇)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紧紧围绕精细服务工作要求,全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

  3月24日,西安航空基地富凯锐机械加工厂法人代表孙凯在税务局税务人员的协助指导下,在办税体验区进行了相关数据的录入、提交,“一站式”办理完涉税业务。“办税体验区让我们办税更加方便了,加之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我很快就掌握了办税系统操作流程,这里的系统也很给力,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孙凯高兴地说。

  据了解,办税体验区是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一大务实举措。体验区内设置有外网电脑,并配备专职辅导人员,积极向纳税人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指引和办税操作内容,引导纳税人通过陕西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渠道办理税费业务,畅通纳税人办税咨询渠道,提升服务质效。

  为进一步深化“非接触式办税”,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还采取“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需到场、先预约,到现场、快速办”的“非接触式”办理方式,推行网上办,通过税企交流微信群、税企交流掌上通等平台,向纳税人推送“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指引和税收优惠政策,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云税通”可视化办理平台、“陕西税务”公众号等途径办理业务。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打造24小时智能办税服务区,建设全业务办理的人工智能自助办税服务区,努力实现办税便捷化,实现“非接触式”办税,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强化自终端安全防护,做好设备巡查日志,保障设备正常运行。24小时自助办税区设置有发票领用自助终端、综合办税自助终端、发票代开自助终端等,功能齐全多样,能满足纳税人纳税申报、税款缴纳、发票领用及代开等多项涉税业务,真正实现了让纳税人办税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填补了节假日服务盲区,彻底实现“纳税服务不打烊”。

  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还将聚力建设网上办事少跑腿、税费服务不见面、资料报送最简化等服务工程,把优质办税服务落在实处,全面探索实施分级分类个性化服务改革,针对不同类型纳税人制定差异化、团队化的服务举措策略,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着力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