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满意教育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26 09:01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通讯员 蔡添娇)今天(3月25日),西安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名校+”工程现场观摩团走进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全面了解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名校+”工程建设情况,进一步推进区域内基础教育提质增效,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满意教育。

  西安航空基地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通过优化教育结构、健全教育管理体制、统筹资源配置、集中管理力量,不断优化教育格局,形成基础坚实、体系完备、布局合理、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教育体系。观摩现场,西安航空基地教育局副局长陈晨介绍称,目前全区“名校+”工程实现全覆盖,并组建了区级“名师+”研修共同体2个,校级“名师+”研修共同体2个,辖区40余名教师参与市级“名师+”研修共同体,教科研获市级以上奖项人数百余人次。

  

  随后,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校长乔永智向观摩团成员介绍了学校关于优质均衡创建“名校+”的相关工作,从学校布局规划、设施设备配置、规章制度管理、航空特色教育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乔永智称,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软硬件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打造优质、公平、内涵式教育。目前,学校有3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526人,全部就近划片入学,教师105人,专任教师98人,办学5年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入学率和巩固率达到100%。

  

  观摩团一行先后观摩了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校励志馆、多功能厅、科技走廊以及智慧校园管控中心,查看“名校+”研修共同体教育教学成果资料,对学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名校+”工程的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学校积极创新科技教育形式,在打造具有航空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激发学生创新思维等方面成效显著。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总督学王小虎特别赞誉了学校关于党建引领培养教师队伍方面的工作,激励学校要积极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着力培养师德优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我们航空基地将继续全力以赴加速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发挥‘名校+’‘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科学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创建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学校和智慧校园,办好教育这项最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西安航空基地教育局副局长陈晨表示,今后将积极打造富有航空特色、符合学生成长特点的教育体系,持续提升优质教育供给能力,把教育这项“头号重大民生工程”一以贯之办实办好,为西安教育强市建设贡献航空力量。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