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周至县三人荣登“西安好人”榜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17 09:54 字号:

  一位好人就是一座丰碑,一面旗帜。近日,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委文明办发布2021年第一期“西安好人”榜共43人上榜,其中我县有3人上榜。

  下面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他们:

  敬业奉献好人郭仪荣

 

  郭仪荣,女,汉族,1974年5月,中共党员,周至县马召镇安富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

  在扶贫工作中,她自告奋勇,用女性柔弱的肩膀挺起了安富园移民社区700余户贫困户、2500余贫困人口脱贫巩固的重担。她摸底子、建班子固本强基;战疫情、防新冠奋勇当先;促增收、稳脱贫多管齐下;优环境、强服务凝聚民心。她通过装围墙、整环境、建制度、养老人、建大厅等措施,使社区居民放心、舒心、安心、暖心、精心、顺心,安富园移民社区展现出了新时代社区风貌,实现了山区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她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与居民的满意,她的事迹已被《周至县扶贫故事》予以报道,个人被评为2020年度周至县“最美女性”,安富园社区于2020年11月被评为全国“美丽安置区”。

  敬业奉献好人任齐斌

 

  任齐斌,男,汉族,1962年6月生,周至县四屯镇中心学校督导员,周至县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曾荣获县孝亲敬老模范,他的家庭先后荣获市级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他长期从事教育事业,在农村基层学校服务20余年,关心、热爱师生,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赞誉。他先后在县作家协会、县政协文史委员会、县志党史办、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盩山厔水》杂志社等14个组织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义务编撰《周至县志》等10余部,主编《周至扶贫故事》等30余部,编辑《周山至水》等刊物70余本,正式出版23万字的著作《周至史话》。他先后完成了东风村活动中心建设、节水灌溉工程、变压器新增扩容以及东风小学教学楼建设等项目。他申请国家项目,建设中老年活动中心房屋十间,安装体育器材等设施,丰富了当地村民的休闲生活。作为东风村淳德苑养老服务中心的副理事长,不到1年时间,解决了30余名村里空巢老人的一日三餐问题。他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化解重大矛盾纠纷70余件,调解非正常死亡事件10余起。

  助人为乐好人赵星

 

  赵星,男,汉族,1994年6月生,中共党员,周至县尚村镇西凤头村人,新疆喀什现役军人。

  他守卫边疆多年来,一直把帮助他人作为己任。2018年以来,他坚持帮扶咸阳市旬邑县底庙镇刘西小学两名山区贫困小学生,不仅在经济上资助两个孩子,也经常鼓励孩子,给孩子勇气和信心,用爱心和实际行动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他第一时间主动服务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筹措防疫物资,有效对接需求,并通过家人及时将食物、防疫工具等物资送至镇、村防疫一线,为尚村镇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积蓄能量。他的善举温暖了家乡的父老乡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他心中的那份责任与担当。他的事迹先后被农业科技报、三秦都市报、群众新闻网、陕西农村网、西安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一城好人,满城春风”。他们爱党爱国、崇德向善、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平凡中的伟大,是广大群众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

  下一步,全县将常态化组织开展推荐评选“身边好人”活动,切实把这项工作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有效抓手,积极拓宽发现推荐好人好事的渠道,大力营造学习好人、宣传好人、争当好人、关爱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教育、引领和激励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