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经开区:起步即提速 开局就争先 三家企业捷报频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10 09:43 字号:

  西安网讯   近日,经开区内企业捷报频传:陕汽不到6分钟就有一辆重型卡车下线,获新华社聚焦;中国重型院“冶金重型装备工业设计中心”被认定为首批陕西省工业设计中心;陕西众森PV Test实验室在能力验证项目中再获“全优”。

 

  陕汽生动演绎

  “中国速度”

  近日,新华社聚焦陕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实践,发布《在这里不到6分钟就有一台“擎天柱下线”》一文,引发网友热议。

  位于经开区的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陕西制造业龙头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研发创新,企业的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不断提升。如今,不到6分钟就有一辆重型卡车下线,从陕汽的生产车间驶向全世界130多个国家。2020年,陕汽集团全年销售汽车23.5万辆,实现工业总产值1039亿元。企业还依靠自主创新研发出无人驾驶重型卡车、无人驾驶中巴车等“黑科技”。为“中国速度”点赞!

  中国重型院入围

  首批陕西省工业设计中心

  近期,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也传来好消息,在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的第一批陕西省工业设计中心名单中,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的“冶金重型装备工业设计中心”荣登榜单,而这份入围名单中,仅10家单位上榜,可见榜单分量之重。

  据悉,获批首批陕西省工业设计中心不仅是对经开区企业发展的认可,更对提升企业科研能力和设计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推动全省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和工业设计企业建设,提升工业设计水平,发挥工业设计的创新驱动和引领贡献了经开力量。

  陕西众森PV Test实验室

  再获“全优”

  近日,陕西众森电能科技有限公司PV Test实验室收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颁发的《能力验证合格实验室证书》。《证书》显示,在本次能力验证项目中,该实验室所有样品的“STC条件下最大功率”测试结果均符合能力验证“满意”结论。这是PV Test实验室继2018年在新加坡能源研究所组织的“双面太阳能组件国际比对项目”中获得全“Good”结果之后,再次在能力验证项目中取得“全优”成绩。

  PV Test实验室作为陕西众森电能科技有限公司下属的专业检测实验室,于2019年获得了CNAS认可,目前已有多项光伏组件的实验室检测项目和移动检测平台的组件I-V、EL测试项目纳入认可范围。实验室配置了光伏组件I-V测试仪、EL测试仪、组件LID光衰平台、组件温度系数测试仪、恒温恒湿环境箱、光伏电站移动检测平台及其他便携式电站现场检测设备。主要测试设备均由众森公司研发设计生产,多次国际比对和能力验证的优秀结果,显示了众森品牌检测设备的优异性能以及PV Test实验室完善的质量体系和良好的技术能力。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