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碑林区长乐坊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5 17:47 字号:

  西安网讯  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始终坚持“统筹抓总、分类施策、重点突破”,严格落实“五合格五优选十不选”人选条件,着力选优配社区“当家人”,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确保辖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严守责任田

       街道把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多次召开党工委扩大会研究部署换届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两个工作督导组、一个维稳组、一个信访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全程跟踪指导,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社区换届选举工作。

 

  扎实统筹谋划,下好先手棋

       街道把调研摸底作为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的基础来抓。谈心谈话夯基础,通过街道党工委书记与“两委”主要干部谈,其他班子成员与社区“两委”成员谈,确保换届动态早掌握、问题早预警、心理早疏导、矛盾早化解,为后续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群众基础。专业培训促高效,为进一步提高换届选举工作质量,对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相关政策及操作程序作了详尽的培训讲解,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政策宣传营氛围,各社区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换届政策、人选条件、换届纪律进行广泛宣传。同时设立举报电话,畅通信访渠道,做到有访必接、有报必查,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

 

  严格换届程序,选优带头人

       按照“两推一选”换届程序,严格选人标准,把抓实环节步骤作为换届成败的重要抓手,做到组织严密、程序规范、措施稳妥。街道按照区委换届时间步骤,制定印发重点环节、重点步骤工作流程,先后召开3次街道党工委会议及多次召开换届领导小组调度会,走好换届每一步。每完成一个步骤,经把关签字后,第一时间在显著位置进行公示,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听取意见建议,及时纠正完善不足之处。街道严格按程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杜绝偷工减料、走过场,坚决维护程序的严肃性和基层干部选任工作的公正性,做到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

  同时,为切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碑林区社区“两委”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相关要求,街道成立疫情工作专班,在会场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严格落实扫码登记制度,并对会场内外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组织所有参会人员均签订“疫情防控安全承诺书”。

  3月5日,街道高质量完成第七届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全面实现“一肩挑”、“零落选”、选举100%一次性成功的目标。此次换届选举共选出“两委”成员80名,其中男性16名,占比20%,女性64名,占比80%。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1岁,比上届下降3岁;新一届社区居委会班子成员平均年龄39岁,比上届下降3岁;每个社区均有3名35岁以下年轻人进入社区居委会班子。8位当选的社区“当家人”中,“70后”6人,占比75%;80后1人,占比12.5%;80位新当选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中,90后14人,占比17.5%;大专以上学历76人,占比95%;本科以上学历25人,占比31%。

  一批高学历高素质、道德品行好、业务能力强的年轻人,成为社区“两委”,他们将怀揣满腔热情,兢兢业业、尽心尽力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做实事,为打造和谐美丽的社区贡献力量!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