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深耕好课堂 推动学前教育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2 09:13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通讯员 魏丹)近日,西安航空基地教育局组织开展西安市规划课题开题会议暨西安航空基地普惠幼儿园骨干教师素养提升活动,为基地教育“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西安航空基地第二幼儿园园长高珊珊对市级规划课题《普惠幼儿园优质发展的困境与发展策略研究》进行开题报告,围绕研究背景与现状、概念界定与解读、研究内容与方法及组织分工与进度等多方面进行阐述。

  为切实把握课题研究方向,明确研究目标,保证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听取报告后,罗理想和刘迎接分别对开题报告进行点评指导。西安市教科院院长解慧明强调,教育工作者要“深耕西安好课堂”,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基准,加强教育评价;以科、研、训一体化为抓手,促进教育素质提升;以兴趣活动为引导,落地课程课堂。随后,在《幸福教研 快乐成长》的专题讲座中,姜西润引导教师从已有教学经验出发,反思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而发掘出教育实践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在快乐教研中服务教育教学。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以“普及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为发展目标,打好扩充资源“主动仗”。编制了《西安航空基地学前教育发展规划(2019—2025年)》,整体推进内涵优、质量优、队伍优、资源优、保障优的“五优”学前教育体系建设,持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为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同时积极为各小区配套幼儿园,实现普惠性幼儿园全覆盖,并建立幼儿园等级创建项目梯队库。目前,区内两所幼儿园创建为市二级园,全区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达100%。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还统筹推进“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根据不同学段、层次的教师需求,制定多元培训项目,优化培训方式,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师资队伍,推动教师能力和教学质量“双提升”“双进步”。目前,辖区两所公办学校分别与新城区后宰门小学、市第二保育院组成“教育联合体”,通过抓教师队伍建设,抓教育教学质量,抓教研活动,切实提升办学水平,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学校。

  西安航空基地将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布局合理、公益普惠的资源体系,在政策引领、体系建设、均衡发展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有效提升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覆盖面,打造更多家门口的优质幼儿园。同时,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待遇保障,深化学前教育发展内涵,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品质教育的需求,确保“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切实提升群众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