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经”彩十四运丨经开区违建治理脚步不歇 贴身的幸福感看得见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02 09:12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这里是位于尚宏路与元凤二路十字东北角的雨润市场。昔日里颜色不一的市场伸缩棚,乱堆乱放的垃圾,如今焕然一新。

  

  短短3天内,经开区完成了雨润市场违建拆除和周边整治,涉及整改商户147家,拆除伸缩大棚及机场高速桥下简易棚236处,拆除面积11800平方米。整治过程稳中有序,工作人员深入现场督导,确保施工安全,并逐户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最大程度争取配合,最终交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为迎接十四运做好综合保障。

  

  一场盛会,升级一座城。“摇身一变”的雨润市场,是经开区坚持谋赛与谋城相结合、统筹提升城市品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经开区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迎接“十四运”重点工作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配套功能提升,对辖区多处违规建筑依法责令整改或强制拆除,大力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服务带动功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贴身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1年,依据市治违办下达全运会重点区域及其他区域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任务的通知,经开区涉及全运会重点区域违建治理共13处9636平方米,目前已完成12处9626平方米,完成率92%,位居全市开发区第一。

  

  在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全市各项十四运城市提升任务的同时,经开区紧抓契机,大刀阔斧进行道路违建整治工作,还路于民。元凤二路、元朔路是迎十四运重点整治范围之一,此处整治点位大多存在拆除面积较大、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涉及商户多等问题。

  

  为切实做好拆除整治工作,经开区提前介入,安排工作人员通过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加大宣传工作,积极营造违法建设整治的舆论氛围,同时采取督促自拆和集中拆除的方式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截至目前,南康村南侧规划路、长乐东苑C区东侧、雨润市场南门两侧、元凤二路防腐木市场、元朔路美食城、西安铜霖建筑有限公司等27处违建顺利拆除,清理面积约3.78万平方米。本次违法建设拆除后,公共空间将还路于民,进一步提升附近居民生活、出行环境。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