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临潼:两代军人传承好家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26 16:28 字号:

  “掌柜的,我又给咱出去办了点年货回来了。”大年三十,老陈一打开门,便闻到一股刚炸好的油饼散发出来的香味,一股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他叫陈军旗,曾在云南前线参战,因战功显赫,战后荣立一等功。“当时,我带领班里的其他战友,用炮火的火力来压制敌人进攻,大概每天要发八十发炮弹,狠狠打击了敌人的气焰。”在谈及自己的参军岁月时,陈军旗说道。“后来,有段时间因为天气原因,还特别缺粮食,我和战友们就挖野菜吃,坚持到最后,终于守住了咱们的阵地。”

  1988年,陈军旗退伍分配到华清池,先后在园林管理、票务管理、游客服务、文物库房等部门工作过。三十余年来,他从一名普通的员工,到班组长,再到成为独当一面的管理者,始终传承着军人本色和军人作风,也折射出部队赋予他的严谨、公正、热情、谦虚的品质。

  “我们哥俩从小就受到我爸的影响,前几年相继应征入伍,锻炼自己,磨砺意志和胆量。”大儿子陈博、二儿子陈毅纷纷说,“其实生活中,我爸点点滴滴的作风都在影响着我们一大家子人,也用实际行动传承着军人好家风。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我爸一月底就给在太原的亲戚‘下了命令’,让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等春暖花开了再回临潼一起吃团圆饭,也不停地叮嘱我们兄弟俩过年不走亲访友、不串门不聚集,我们也都没出去,在家里过了年。”

  “良好家风润无声。”陈军旗身上所具有的正直、严谨、诚信、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好像一条纽带,把一代又一代人连接了起来,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更多的人。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