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26 09:52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能卖拿去卖,绿色是厨余,红色有毒要分清……”近日,在西安航空基地时空之门广场举办的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生动新颖的宣传方式和丰富的趣味游戏,向广大市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吸引了不少居民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由西安航空基地生活垃圾分类办、第二社区及“航空小飞侠”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在活动现场,摆放着《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航空基地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和分类技巧,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

  为了让大家快速掌握生活垃圾分类技巧,工作人员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编成通俗易懂的“三句半”,简洁凝练、朗朗上口的语言让大家轻松牢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游戏区,“有奖投放”“有奖竞答擂台”“垃圾分类大讲台”等简单实用的趣味小游戏,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热情,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加深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投放准确率。

  “这个活动特别好,学到了很多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我今天还专门带了6岁的小外孙来参加,希望他从小做一个环保小卫士,保护环境,爱护自然。”家住锦业6号府邸小区的张阿姨一大早就来参加活动,她表示回家后,会及时向家人、邻居宣传学到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和小技巧,传播绿色生活理念。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西安航空基地还将充分发挥生活垃圾分类讲师、宣传员作用,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全方位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力度,全力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质效,改善生活环境,以良好的城市风貌迎接十四运的召开。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