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临潼脱贫户过年:蒸完包子就上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20 19:49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贾浅浅)“过年就要有过年的味道。切些肉、配点菜,今儿跟女子一起多蒸几笼碱面包子,有白菜馅的、韭菜馅的、豆沙馅的、还有清油包子……就是盼来年的日子蒸蒸日上么。”春节期间,临潼区马额街道马额村的脱贫户刘小芹一边切菜,一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蒸完馍,我还要到园子里上班去咧。”

  刘小芹口中的园子是位于临潼区马额街道的锦茂林生态农业产业园,这是一个集生态禽畜养殖、有机石榴果品种植、生态观光及农耕文化宣传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生态农业园区。

 

  “前些年,我老汉身体不好,女子也做了两场手术,仅靠女婿一个人打工来维持一家老小的生活,日子越过越难……”刘小芹说着眼里泛起了点点泪花,“从2019年冬天,我就在家门口的产业园打工,春季在石榴园梳花、梳果、套袋,秋季采摘、分拣、包装,冬季给树刷防冻防虫液,活也不重,一月能挣2000来元,既能补贴家用,更重要的是还能照顾上家人。”

 

  像刘小芹这样,在锦茂林生态农业产业园务工的脱贫户还有12人。

  “我们产业园优先吸收贫困户、低保户、脱贫户来常年务工,尽最大努力解决周边村组剩余劳动力和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增加收入,改善生活。逢年过节还为他们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锦茂林生态农业产业园负责人段少林介绍说。

 

  “2020年,我们通过强力培育主导产业、积极引导消费扶贫、扎实推进‘十百千万’工程项目、全面开展技术培训、不断规范壮大村集体经济、构建强化利益联结机制等措施,齐心协力做好全区产业扶贫工作,带动了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临潼区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科科长岳强说,“今年,我们还将按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标准化、规模化的要求,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完善配套设施,创建特色品牌,加大宣推力度,健全产业链,努力实现临潼扶贫农产品‘产得好、销得畅、收益优’的产业兴旺目标。”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