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惠利两座城,阎良-富平实现商事登记“跨市通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20 13:41 字号:

  西安网讯:2月20日,新年伊始,居住在阎良的张先生来到阎良政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时,无意之间看到了“跨地区通办”窗口。在得知阎良与富平两地推出商事登记“跨市通办”业务后,急需在富平办理公司而人却在阎良的张先生,决定要做第一个“跨市通办”体验者。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张先生通过陕西省政务服务网申请了企业开办,不到1小时就在阎良区政务中心当场领到了“跨市通办”营业执照,这也是阎良区颁发的首张“跨市通办”营业执照。“没想到现在可以‘跨市通办’,而且还这么快拿到营业执照,既节省了时间,又这么方便,真是太好了!”张先生对这次体验感到非常满意。

  一座荆山塬连接着阎良与富平,一条石川河流淌过富平与阎良,两地自古塬水相依、人文相近、交往不断,一体化发展条件得天独厚。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富阎一体化发展,两地从萌发“跨市通办”意向以来,经过多次沟通交流和多场业务培训,最终在两地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由专人负责的“跨地区通办”窗口,实现了通办事项清单、通办模式、工作规范、审批标准、延伸服务上的高度统一。2月20日,阎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阎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富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了《阎良区、富平县商事登记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地发挥职能优势,打破行政地域限制,实现了共13项商事登记事项的“跨市通办”。

  此次阎良区与富平县的“跨市通办”改革,优化了两地营商环境,打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切实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异地商事登记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能,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商事登记事项覆盖企业和个体户。作为首批通办事项,两地通办商事登记事项覆盖了企业登记和个体登记共13项登记事项,既方便群众办事也方便企业办事。二、登记形式多样化。在富阎商事登记跨地区通办业务范围内,申请人可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现场办等多种方式,审批部门运用“窗口协助帮办、数据线上跑路、快递线下配送”的工作模式实现通办。三、即办即领营业执照。两地登记部门采取互相交换营业执照,互相委托发照的形式,经办人当场就能异地领取营业执照。四、新注册企业延伸办。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工作模块,指导登记住所位于合作框架地的新注册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税务UKey)、参保登记等手续,实现跨市办理、跨管辖机关办理。

  阎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次“跨市通办”为契机,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不断扩大通办范围、增加通办事项、丰富通办措施、提升通办质量,让阎良和富平在多领域全方位立体化融合,让审批服务的速度、政务服务的温度惠利两座城、温暖千万家。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