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踏青好去处!西安这些免费公园等你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18 09:00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春天到了,“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正是踏青好时节,在西安的亲们,有一批免费的好去处,了解一下哦。

  长安公园

  长安公园园区面积较大,根据游客不同需求,园内设置了四种特色路线:环湖慢行步道,打造最美跑道;电车游览路线,为游览景观节点提供便利;自行车运动路线,感受骑行的魅力;水上游览路线,观赏潏河两岸风光。园区内国际轮滑场、音乐广场等休闲场所适合一家老小一起来游玩。

  推荐理由:彩色花海、四条特色路线

  地址:长安区常宁新区

  樊川公园

  樊川公园位于长安大道潏河桥以东的潏河两岸,樊川公园的亮点在于人工修饰的同时,保持了自然的本色,河流、堤坝、坡道、廊桥浑然一体。

  推荐理由:综合性强、保留自然本色

  地址:长安大道潏河桥以东的潏河两岸

  樊川公园地处南长安街,周边公交线路多,紧邻地铁二号线韦曲南站,园内设有亲子卫生间,有配套的足球场、篮球场等,周边配有多个停车场。

  这里新增5个免费停车场:分别位于,子午大道长安公园西门立体停车楼,可提供车位426个;长安公园南门锦湖街停车场,可提供车辆210个;长安公园东门城南大道停车场两个,可提供车位742个;南长安街申店桥东侧樊川公园停车场,可提供车位580个。

  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起源门似碧水扬波,可以领略“人在下方,绿在上方”的景观,广袤的湿地风光映入眼帘,仿佛置身于都市里的天然氧吧。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启源三路1号

  门票价格:免费,需要预约

  交通指南:乘坐浐灞1号线、314路、315路、316路、318路、319路、329路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南门或西门下车即到;乘坐317路、319路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西门下车即到。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以灞水、灞桥、灞柳为主题,两岸广植馒头柳,每年春季,将会重现长安八景之一的“灞柳风雪”情景。沿着河岸慢行,可以看到许多主题文化景观,一些独具特色的雕塑散部其间。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东城大道

  门票:免费

  交通指南:

  地铁:乘坐地铁9号线至香王站,下车步行即刻前往

  附近公交:169路、171路、231路、416路、132路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太液池、御道广场、丹凤门、含元殿这些熟悉的景点都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公园设有收费区与免费区,如果大家是去踏青、不进入收费区是不需要交费也不需要预约的。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自强东路585号

  门票价格:园内设免费参观区和收费区,收费区65元/人(遗址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新春文化入场票)

  交通指南:

  地铁:乘坐地铁2号线可在【大明宫西】下;乘坐西安地铁4号线,在大明宫站、含元殿站下车。

  公交:乘坐2路、17路、38路、104路、200路、209路、216路、263路、289路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站下车。

  昆明池·七夕公园

  昆明池·七夕公园缘于七夕文化,七夕公园全方位展示了牛郎织女的传说故事和七夕背后的历史文化内涵,园内建有七夕湖、鹊桥、灵波剧场、荷花岛等众多景点及雕塑。最近昆明池·七夕公园还有水上花灯会哦!

  地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鱼斗路

  门票价格:免费,需要预约

  附近公交:405路、823路、833路、863路、864路、1064路

  西安世博园

  春节来世博园不仅有有熟悉的博物馆、自然馆、儿童萌宠馆,节日期间,西安世博园还有瑞狮鸣潮贺新春、民俗秦腔大赏、非遗展示等活动。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世博大道1号

  门票价格:

  免费,需要提前预约(目前,长安塔暂停开放)

  交通指南:

  地铁:乘坐西安地铁3号线到达香湖湾站,由A口出,步行前往西安世博园。

  附近公交:47路;195路;233路;262路;932路;浐灞7号线

  曲江池遗址公园

  曲江池遗址公园北接大唐芙蓉园,南至秦二世陵遗址,占地面积1500亩。曲江池遗址公园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和人文传统,恢复性再造曲江南湖、曲江流饮、汉武泉、宜春苑、凤凰池等历史文化景观。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曲江池西路

  门票:免费

  交通指南:

  地铁:地铁四号线大唐芙蓉园站下车后步行1.1公里、曲江池西站下车步行1.2公里。

  附近公交站:22路、212路、161路、609路、曲江旅游环线等

  曲江寒窑遗址公园

  曲江寒窑遗址公园是以记录王宝钏、薛平贵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为主线的西安著名旅游景点,紧临曲江遗址公园,与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和大唐不夜城隔水相望。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寒窑路18号

  门票:免费,需要预约

  附近公交站:22路、715路、212路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